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出席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会长会议
贲圣林院长出席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会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21






10月19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一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作为会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转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对大家的亲切问候,表示将充分发挥会长班子和理事的主体作用,省委统战部和秘书处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搞好省欧美同学会建设”进行研讨,并就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班子成员轮值制度、会员发展制度、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运行制度等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施一公会长回顾了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以来省欧美同学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强调要通过整合资源、建章立制等措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和组织架构,深化会地合作机制,打响工作品牌,真正把省欧美同学会搞活、做大、做强。


杭州市上城区区委书记陈瑾向会长班子成员介绍了上城区区域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等参加会议。


会前,会长班子集体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浙江海归先驱——钱学森故居等,并举行了“钱学森信件”捐赠仪式,陈际平老先生把钱学森的亲笔回信捐赠给钱学森故居,施一公会长和会长班子成员共同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来源:浙江省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