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与印度尼西亚PrasetiyaMulya大学 、Union Space合作共建“印度尼西亚-中国科技之光”
浙大AIF与印度尼西亚PrasetiyaMulya大学 、Union Space合作共建“印度尼西亚-中国科技之光”
发布日期 :2019-09-26

2019年9月23日-24日,由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印尼央行主办,印尼金融科技协会等承办的“2019印尼金融科技博览会”(2019 Indonesia Fintech Summit & Expo) 在雅加达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院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ZAIF)主席贲圣林教授受邀出席,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等机构受邀参展。


为了促进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浙大AIF与印度尼西亚PrasetiyaMulya大学、Union Space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出“印度尼西亚-中国科技之光”(ICTI)国际合作平台。


作为印度尼西亚创业企业创建支持性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石,“印度尼西亚-中国科技之光”(ICTI)国际合作平台的启用,将为中国和印尼的金融科技创业生态系统打造更加广泛的网络效应,同时促进中国和印尼的数据研究和商业服务。


ICTI定位于为中国和印尼两国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一个跨国互动交流的平台,帮助两国金融科技公司共享研究数据、技术及所需要的其他相关业务支持,帮助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引进机构投资者投资,扩大企业的业务市场和规模。ICTI将在印度尼西亚的三个主要城市,即雅加达,万隆和泗水开始试点。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表示,浙大AIF作为拥有全球资源优势的研究机构,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邀请中国投资者参与到印度尼西亚的创业浪潮中。同时,浙大AIF也非常期待能够和印尼的金融科技公司分享其研究成果成果、网络资源,竭诚为印尼追求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初创公司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PrasetiyaMulya大学校长、Djisman S. Simandjuntak教授在签约时表示,优秀的人力资源在创业公司的发展中尤为重要。他还表示,PrasetiyaMulya大学将与浙大AIF一起,为印尼初创企业提供教育培训计划,为初创企业家打造良好基础,并在全国乃至全球继续发展其业务。


UnionSpace 董事会代表AndyZain表示,UnionSpace 将为ICTI项目提供鼎立支持。他介绍说:“UnionSpace将为未来入驻ICTI的初创公司提供法律、税收、人力资源(HR)和其他相关业务的支持和服务,始终致力于将UnionSpace打造成印度尼西亚为初创公司提供发展和服务的最佳平台。”UnionSpace 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和其他业务支持,是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的市场领导者之一。


ICTI还与其他多家在支持创业生态系统方面拥有良好经验的公司合作,例如GK Plug and Play、Kejora Ventures、阿里云、vOffice和IZIN.co.id等。ICTI的社区合作伙伴和成员也将直接从ICTI受益,例如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协会(AFTECH)、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ZAIF)、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协会、HIPMI和印度尼西亚商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