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暨钱塘之星第四届金融科技专场圆满落幕!
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暨钱塘之星第四届金融科技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9-13




9月11日下午,一段展现江干区碧水蓝天、兴业沃土、蓬勃发展、锐意创新的宣传片震撼亮相,为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暨钱塘之星(第四届)金融科技专场(下文称本次大赛)拉开了帷幕。江干区副区长范朝辉启动大赛。

01

10强“巅峰论剑”  勇争4强宝座



此次大赛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各国大咖齐聚,将最前沿的科研课题分享给参赛的嘉宾及选手。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副院长Joshua Seth Kobb 就《初创企业的学习与发展:轻浮还是不可或缺?》做主题分享。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绿色价值投资研究院院长施懿宸做《ESG指数与相关策略研究》主题分享。


美国东北大学客座教授Tatjana Kobb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家精神以及它们在应对21世纪社会和环境挑战多样性方面的相互联系的重要性》主题展开了分享。





通过复赛的10个项目逐一登台路演,向评委和来宾们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论证它们的商业价值和巨大潜力,争夺“金丝雀”奖和“金种子”奖。


这些丰富多彩、不拘一格的演讲形式引起了在场所有听众的浓厚兴趣。评委们还在每位选手发言完后,提出相关的问题,从技术细节到商业模式,覆盖面深刻而又广泛,深度地挖掘了每个项目的突出亮点,同时客观的指出了项目存在的薄弱环节,给予选手以技术层面及落地手段方面的指导,为项目完善提出很多可行性建议。



此外,此次大赛将大手笔拿出“千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资金;活动优胜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有机会获得1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


02

助力创新产业集群崛起 赋能浙江发展新价值




虽然本次大赛已经告一段落,江干区的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江干区政府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总目标和“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阶段性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塑造自身品牌,坚定“城市新中心、国际新窗口、创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区”的战略定位,切实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在全省全市引领示范作用,江干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对标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全力建设杭州金融城。


杭州金融城范围包括钱江新城一期、江河汇区域和钱江新城二期部分区域,面积约17平方公里。其中,钱江新城区域将依托传统金融机构,打造金融科技应用示范区;江河汇区域将依托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等创新载体,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引领区;钱江新城二期将结合“湾区之芯”世界级总部定位,打造产融结合总部集聚区。杭州金融城的建设将为杭州高起点建设长三角南翼金融中心、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承办方: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作为金融科技创新引领区重要载体,从2017年在江干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的共同合作下诞生伊始,不仅肩负着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孵化器、科技成果孵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的使命,更积极打造“人、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的生态体系,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朝着全新“硬科技”创业平台的目标,不断进发。


江干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推进“三全”总战略实施,以“建设杭州金融城打造金融科技先行区”为使命,推动创新产业的规划引导、资源整合、产业集聚、平台建设,“四位一体”为钱塘江金融港湾、为中国、为世界的金融科技发展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