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受邀参加蚂蚁金服首届“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收官评选,与青年学子共话未来
贲圣林院长受邀参加蚂蚁金服首届“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收官评选,与青年学子共话未来
发布日期 :2019-08-30











2019年8月28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受邀参加由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收官活动,与青年学子针对全球数字金融发展现状、业态演变、监管模式、学术前沿等开展了广泛交流,蚂蚁金服研究院院长李振华、副院长邱明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贲院长作为学术评委参与了“学术三板斧”第三轮展示评选,听取了各小组对数字金融研究前沿议题的分享,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探讨。此后,贲院长寄语在场青年学子,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数字金融的发展以及在世界舞台上的引领需要更多蚂蚁金服这样优秀企业的实践和开拓,也需要更多有志青年的奋斗与深耕。同时,贲院长也作为一名学者和老师“点赞”了本次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感谢蚂蚁金服能够为学子提供平台去接触和了解最前沿实践,深入探索值得研究的理论问题。


一直以来,浙大AIF及浙大ZIBS与蚂蚁金服保持积极互动和密切合作,2019年更是合作持续推进的重要一年:2019年4月,浙大AIF联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研究院共同发起了“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7月4日,浙江大学—蚂蚁金服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标志着浙大与蚂蚁金服的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双方将通过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应对未来数字经济时代挑战,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方案。




关于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


首届数字金融研究青年领军者计划在2019年8月19日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外14所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们齐聚蚂蚁金服集团总部,领略数字金融前沿风景,计划旨在让有志于从事数字金融研究的青年学子走进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了解实践前沿、参与商业模式创新与理论研究;以期与现有高校的数字金融人才培养形成有益补充,为数字金融行业的研究培养生力军。


(供稿人: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