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巴黎亚洲中心主席Di Meglio到访浙大AIF并作学术演讲
法国巴黎亚洲中心主席Di Meglio到访浙大AIF并作学术演讲
发布日期 :2019-07-10







2019年7月8日下午,法国巴黎亚洲中心主席Jean-Francois Guy Di Meglio(Di Meglio)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产研中心,并带来“The Role of Innovation in Relations between West and China” 为主题的学术演讲,与参加讲座的浙大师生和听众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Di Meglio在演讲中讨论了创新在21世纪的定义,以及渐进性创新和毁灭性创新的区别。他指出,渐进性创新是一种传统金融的结果,而毁灭性创新则是可以替代传统的金融的方式。他同时提到,西方评论多数认为中国现在处于渐进性创新阶段,而他自己认为,中国正在经历毁灭性的创新,也就是说,打破了传统模式的金融。他同时提出了评估现代金融模式潜在风险的必要性。





随后,Di Meglio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