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长贲圣林获聘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特邀专家
院长贲圣林获聘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特邀专家
发布日期 :2019-07-07




7月4日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

在中国北京召开




经专委会协商,亚金协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决定聘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督事务外部顾问小组成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讲席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为委员会特邀专家。





来自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交易所以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境内外专委会成员单位的近50人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金融监管科技趋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移动支付商户展示码技术规范》实施情况、专委会2019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讨论。来自专委会成员单位的代表们在会上献智献策,为推动金融监管科技的进一步应用与创新提供思路,同时也为亚金协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9年1月23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在新加坡正式成立,旨在打造“立足亚洲、开放包容、共治共享”的科技金融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委员机构覆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金融服务、金融教育等领域。上海证券交易所、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共同担任首届主任单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常务副主任单位。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是一家金融类区域性国际社会组织,立足亚洲,开放包容。会员机构类型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科技金融、金融服务和金融教育等多领域,以及伦敦金融城、阿布扎比、阿斯塔纳等政府背景的国际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