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大学—蚂蚁金服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浙江大学—蚂蚁金服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19-07-05

July 4, 2019


Zhejiang University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it has entered into a strategic partnership with Ant Financial Holdings - the global fintech leader. The partnership covers a wide range of areas of collaboration from establishment of joint fintech research center and fintech lab, education and training programs, and smart campus initiative.
AIF are proud to be important part of this strategic partnership.

7月4日,浙江大学—蚂蚁金服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合作旨在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应对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为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方案。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蚂蚁金服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与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还与支付宝签署“智云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吴朝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双方站在了未来合作的新起点,迈向了合作的新阶段。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之变的大格局中,新科技给新金融带来了新变化,以此为主题来开展合作,意义非凡。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不断推动合作落地,不断提出新想法,不断创造新机制,不断产出具有标志性的新成果。

井贤栋表示,科技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与高校的深入合作,同样,科技公司也能为高校发展提供一个与市场和实践相结合的渠道。此次校企合作的内容非常具体,落地性强,希望蚂蚁金服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能成为世界范围内顶尖高校与顶尖科技公司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浙江大学与蚂蚁金服将在加强金融科技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打造全球顶尖金融科技案例库,共同推进国际交流等。同时,双方将建立产学研互动机制和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包括推动金融科技标准体系建设,开展联合博士项目与博士后工作站,建立蚂蚁金服——浙江大学实习基地等。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协议签署前,蚂蚁金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振华汇报了浙江大学-蚂蚁金服合作事项,双方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主持仪式。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蚂蚁金服黄浩副总裁、芮雄文副总裁等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关于浙江大学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注重精研学术和科技创新,建设了一批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端学术平台,汇聚了各学科的学者大师和高水平研究团队。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国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汇聚浙江大学经济、法学、管理、数学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等学院的研究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致力于成为引领国际的中国新金融智库和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基地。


关于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蚂蚁金服起步于 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