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中国之外的机遇与挑战”讲座在杭州举行 特邀新加坡金融技术与区块链专家
“金融科技:中国之外的机遇与挑战”讲座在杭州举行 特邀新加坡金融技术与区块链专家
发布日期 :2019-05-23








5月19日,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支持,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以下简称“浙大ZIBS”)和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ZAIF,以下简称“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金融科技:中国之外的机遇与挑战”讲座在杭州举行。


本次讲座以“金融科技:中国之外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特邀金融技术与区块链知名学者、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李国权教授讲授东盟各国政府在引入金融科技公司方面的举措,深入解读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把握时机进行全球化发展。





浙大AIF院长、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致欢迎辞



会议开始,浙大AIF院长、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金融科技时代已全面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作为研究机构和国际化商学院,应该专注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领域,持续关注金融科技新趋势,发现和探索领域最前沿的智慧,为金融科技领域注入新动力未来,希望通过培养和交流,有望看到更多的年轻人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在主题演讲中,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金融技术与区块链专家李国权教授首先指出中国科技独角兽相较于美国科技企业而言,从支付、借贷到保险等领域深入而广泛地发展各种金融科技新兴业务,不论是规模以及创新程度都具有领先全球的地位;随后李教授又从华为贸易战讲到中美芯片之争。他表示,中国当前在世界高科技领域所具有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客户和新市场等先发优势;最后李教授介绍了全球各国和东盟十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机遇,为中国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当下全球紧张的贸易氛围下另辟蹊径,以东盟各国为突破口,找到新的可持续发展机遇提供可行思路。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金融技术与区块链学者李国权教授作主旨演讲



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江干区金融办主任王红兵、融都科技、一知智能等机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国内外听众和李国权教授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外国听众参与问答互动



(来源:转载公众号“浙大ZI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