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在浙江省政府专题学习会上讲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着力点”
贲圣林院长在浙江省政府专题学习会上讲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着力点”
发布日期 :2019-02-27







2月26日,浙江省政府举行“金融形势与改革发展”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现代金融对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撑保障作用。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


学习会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贲圣林、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着力点等作了深入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指出,要突出稳企业,深刻把握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关系,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金融改革试点,切实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扎牢制度防火墙,创新协同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来源:浙江新闻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 


贲博士现任浙江大学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和国际联合商学院(筹)院长 ,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席所长,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和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以及青岛啤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独立董事。 


贲博士有着丰富的国际金融业经历,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科技、创业金融、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等。 


贲博士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