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喜报|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两获软件工程领域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喜报|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两获软件工程领域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19-01-03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CIFT)2018年两次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SE 2018 (The 33rd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于9月3日——9月7日在法国蒙彼利埃召开。浙大AIF-CIFT共有3篇长文被会议录用,其中论文《Neural-Machine-Translation-Based Commit Message Generation: How Far Are We?》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本次会议共接收到386篇论文投稿,经过严格筛选,录用长文69篇,并从中遴选出6篇杰出论文。



获奖论文审视了当前软件工程领域盲目使用深度学习的现象,论文深入分析了近期一个利用神经机器翻译算法自动生成代码提交日志的工作,发现该工作的优异性能主要源于其数据集中的噪音数据。论文提出了一个简单的基于最近邻算法的方法NNGen以自动生成代码提交日志。相对复杂且耗时的神经机器翻译算法,NNGen更简单、更快,并且有显著的性能提升。通过这一分析,论文建议研究者在应用深度学习方法解决软件工程问题前,应先考虑使用简单有效的方法以理解数据和设计算法,避免对深度学习算法的盲目使用。



本获奖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浙大AIF-CIFT硕士生刘忠鑫,主要合作作者包括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夏鑫浙大AIF-CIFT王新宇等。


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rnet Finance Technology 简称(CIFT)


研究方向

  • 互联网金融系统构建技术研究 面向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云平台构建技术、互联网金融平台集群优化技术等研究内容。

  • 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 金融非结构化数CIFT据存储与管理技术、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等研究内容。

  • 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控技术研究 互联网金融流数据实时分析技术、互联网金融实时反欺诈集群构建技术、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控模型管理技术等研究内容。

  • 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 系统分析BitCoin等开源区块链应用的源代码,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关键技术。

所属院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