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雪军:金融的发展基点是为实体经济服务
金雪军:金融的发展基点是为实体经济服务
发布日期 :2016-05-29

近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副院长金雪军教授参加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浙江方向”座谈会,并就供给侧改革的金融支持作了讲话。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推动全国经济工作的一条主线,对于处在转型升级十字路口的浙江省经济来说,尤为重要。2016年5月12日,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浙江方向”座谈会。与会专家认为,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附加值低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是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与会人员共同期待构建供给侧经济发展的新生态,实现经济的智慧化、智慧的经济化,让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从经验主义走向现代经济发展的创新道路。

图为会议现场

浙江大学金雪军教授认为,在满足高品质消费市场需求的同时,对企业的金融支持也是最为关键的。金雪军教授认为,三个方面尤其重要。首先,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的举措,一定要明确金融的发展基点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以此为基础推动银行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新的金融形态;其次,在这个过程里面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包括组建金融控股集团,加强产融联动以及交易平台建设。第三,金雪军表示,只有建立一个社会共享、完整、统一的金融信用信息体系,产业运行成本才能降低,改革才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图为金雪军教授在会议中讲话

 

来源:浙大应用经济中心

编辑:浙大AIF·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