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技术在票据交易中的应用
区块链技术在票据交易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 :2016-03-20
    导读:随着区块链越来越为人所知,更多的人开始发现区块链在票据上可以获得完美的应用。利用去中心化账本,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能保存市场中进行的所有交易记录,并且自己独立运行计算。然后利用一种算法调查每个独立节点得出的结果,最后鉴定交易。但是,正确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票据市场的前提,是能否充分理解区块链技术。而在这方面,主要不是取决于技术人员,更多的是取决于金融市场人员是否会在未来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区块链技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正在将大量的资源投资在一个充满前景的创新科技上,这种技术曾经饱受争议,它就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网络协议,由于数字货币比特币而声名大噪,根据该技术的积极推动者预测,区块链可在金融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全球重要的金融参与者已经回应,并且着手建立了合作项目,测试区块链应用的可行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希望建立一种机制,通过向全去中心网络的交易者扩展账本数据,以提高交易效率,推动透明交易。
      利用去中心化账本,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能保存市场中进行的所有交易记录,自己独立运行计算。然后利用一种算法调查每个独立借点得出的结果,最后鉴定交易。
      在今天的系统中,全球的共识,即关于谁对什么有产权,或者谁欠谁什么东西等,是通过多次迭代和调和之后达成的,这种方法通常很费人工,非常昂贵和缓慢。
      借助区块链技术,我们可以成立一个去中心化的票据交易网络,也许这是对中央票据交易所的一个竞争方案。
      如果现在需要从个人银行账户电汇一笔钱,用户必须亲自去银行,与银行经理见面,填写一大堆文件,付给银行大约20美元,然后等待7到10天。如果他使用的是比特币,就可以将钱直接汇至一个地址,不需要银行的验证。
      然而公众在两到三年前还将区块链视为“边缘文化”,现在很多公司都有了相当的认识。我们正处于一个时间点,所有大型金融公司都已认识到,他们必须开始投身于区块链技术之中。
      自从纳斯达克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股权交易市场Linq,以及Overstock发布了自己的区块链交易系统T0,越来越多证券交易所开始关注这个全新的技术,并且试图用于自己的交易所。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已经在正式考虑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重塑自己的交易系统,而现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也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在OTC方面的应用,希望可以使用该技术来简化场外经销商交易程序,降低交易成本,并协助寻找交易伙伴。
     Korea Exchange (KRX)是韩国唯一证券交易所,它正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一个柜面交易系统(OTC)。该平台可以帮助柜面交易客户减少交易费用。虽然该平台正式发行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我们期待这个平台可以简化场外经销商交易程序,降低交易成本,并协助寻找交易伙伴。这项举措使韩国证券交易所成为探索证券交易中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公司之一。
    去年11月,位于纽约的纳斯达克发行了Linq,是私人证券交易的平台。这个平台是用初创企业Chain公司区块链开发的。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也在寻求利用该技术成果,并且参与了区块链初创企业数字资产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的最近一轮融资。私营公司也试图通过区块链技术,在证券交易领域取得进展。去年夏天,在线零售商Overstock发布了公共和私人证券交易平台,是公司在2015年花费800万美金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