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从明天起,勇往直前地去生活吧!
从明天起,勇往直前地去生活吧!
发布日期 :2016-07-11

这两天,小编的朋友圈被“毕业”这两个字所包围。毕业之所以伤感,是因为“变化”二字。但处在一个风云际会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关于未来没有人会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努力去生活吧,去爱吧,去结交新朋友吧,去旅行吧,去探索一切的可能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编特地收集浙大AIF各位教授、老师、主席、委员们的祝福,希望给大家以力量与勇气。什么都不说了,直接送上祝福——

浙江大学2016届毕业生们

贲圣林教授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

今天是个好日子,你毕业了,告别过去;

祝贺你顺利完成在校学习计划,放飞你的梦想;

今天是个好日子,你开始了,新的未来;

祝愿你早日开启终生学习旅程,实现你的理想;

母校祝福你,常回来看看。

金雪军教授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副院长

在浙大三十几载的春秋,每年这个时候总是既欣慰又有一些感慨。感概的是时间飞逝,又一届的同学们即将开始人生的新阶段;欣慰的是,同学们都从最初的青涩成长为有担当、有能力、有梦想、有远见的“四有”新人。大学四年是很多人一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同学情谊常在,师生友谊长存。祝福所有2016年的毕业生们今后一切顺利!常回浙里看看!

杨小虎教授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

金融这个传统意义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领域,闯入了互联网这个不走寻常路的颠覆者,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这些技术正在或即将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AIF的毕业同学,愿你们把握这个历史机遇,创造灿烂的未来。

赵昌文教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

今天,如果让我们选两个最热的词,估计金融和互联网分別都能当选,那么,当金融遇上互联网时,会发生什么呢?各位未来的成就将会给大家一个答案。努力吧,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最好的两个词。

沈亦文先生  银行家/创业企业家/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研究员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预祝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一帆风顺!我们身处在一个全球化移动互联网化的时代里,这个时代唯一不变的主题就是改变,而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要大很多。我衷心希望大家能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闯出一片新天地。

Ulrich Hommel教授  德国EBS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CIFI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致亲爱的毕业生们,

今天这个日子将长久地印刻在你的记忆之中。多年的努力学习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天你们从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毕业了。我衷心地祝贺大家!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一美妙的时刻吧。你值得为自己骄傲。

学习阶段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在进入到新阶段之前,我们需要停下来想一想。在此请允许我以我的职业生涯经验给各位提供一些意见作为参考:

首先,最重要的是,学习是终生的。永远不要仅仅因为报酬好而接受一份工作。主动寻求那些能让你学习的新体验,和挑战你的人待在一起,他们能让你变得更好更强大。

充满激情的工作,用正面的方式引导他人。永远记住,你行为举止中表现出来的价值观会塑造你身边人的想法与行为。

尽可能多地旅行,多接触不同的文化。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些经历都将极大地改变你的思维方式。通过与不同文化人的交往,你不仅能成为一个更棒的经理,更重要的是你为世界的繁荣与和平发展贡献了你自己的那一份小小的力量。

我鼓励大家享受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我相信对于你和你爱的人来说,这将会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但也记得时不时地回来看看,与你的校友常联系,与你的母校保持联系。懂得回馈,这会让你的母校也变得更好。

祝福大家!

 

策划&编译:施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