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受聘为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受聘为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 :2017-12-15


“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也一直关注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并且提出目前中国已经呈现出三个世界级的金融科技高地,粤港澳湾区就是其中之一。


在近期举办的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分享了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性金融科技中心》最新研究,明确指出目前是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性金融科技中心的重要机遇。此外,浙大AIF更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金融专家对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的智力支持与决策顾问作用,广东省政府决定建立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受聘为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1.jpg



2.jpg

贲圣林

浙大管院教授

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

 

贲圣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创始人和执行所长;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经济组成员。

加入浙江大学从事全职学术生涯前服务于金融业,曾先后担任荷兰银行(ABN AMRO 1994-2005年)高级副总裁兼流动资金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汇丰(HSBC 2005-10年)董事总经理兼工商金融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CEO,2010-14年)及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全球领导小组成员等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