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贲圣林院长当选浙江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
贲圣林院长当选浙江省工商联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 :2020-12-09

12月7日,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以下简称“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出席大会并揭牌。经大会选举,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21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221.jpg

国际合作商会由华立集团、富通集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巨星控股集团、卧龙控股集团、三花控股集团、中基宁波集团、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新形势下民营企业更好利用两种资源,服务两个市场,促进民营企业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商会是在浙江省工商联领导下,由已经或有条件、有意愿“走出去”和“引进来”开展国际投资和经贸合作的团体、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商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343.jpg

王建沂在致辞中说,成立国际合作商会,是工商联助力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工商联推动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措施,是工商联服务浙江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的具体路径。他希望,国际合作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着力提高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把握国际规则能力、国际市场开拓能力、防范国际市场风险能力,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办好国际合作商会,让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在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当天,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汪力成当选首届理事会会长,贲圣林、陈爱莲、仇建平、王世民、陈建成、陈仲尼、肖玮、张亚波、周巨乐、侯军呈为副会长,陈蔚为秘书长,宋宏伟为监事长。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418.jpg

汪力成表示,为助力浙江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国际合作商会任重而道远。在东盟、非洲等“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区域和全球供应链重构中,民企面临着巨大的机遇,这也是国际合作商会为浙江企业服务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国际合作商会成立后,将承担引导和服务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责,致力于建设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积极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加强全球精准合作,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浙商”力量。

在会后举行的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训环节,贲圣林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丁琳佳子分别作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