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莅临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调研工作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莅临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4

11月13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深入开展“三服务”,赴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产研中心相关企业观摩并组织座谈,了解杭州市新兴金融的发展,助力新兴金融中心建设。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杭州市人民政府顾问翁钢粮、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巡视员朱文剑、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斌达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江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燕俊、江干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红兵、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教授、副院长杨小虎教授领导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054.jpg

朱从玖副省长一行认真询问浙大AIF生态机构情况对相关新兴金融企业负责人亲切关怀并展开座谈交流


朱从玖副省长参访浙大AIF生态机构▼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119.gif

座谈会上,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对浙大AIF六年来的发展状况、学术成果、国际合作、生态构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浙大AIF一直以政产学研创投一体化、全球化、跨学科三个特色为抓手,为打造“引领全球的金融科技生态缔造者”而不懈奋斗。

江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燕俊对江干区新兴金融发展情况、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规划及杭州金融城的打造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是国家层面发展长江经济带重要规划的具体体现,江干区这几年来主要是围绕打造杭州金融城建设金融科技先行区的目标,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规划引导,谋划建设杭州金融城。二、加强风险防范,打赢网贷处置攻坚战。三、加强产业培育,推动金融产业链招商工作。四、加强氛围营造,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论坛活动。接下来江干区将从扎实推进杭州金融城的建设,加快金融产业培育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处置金融风险等方面推进金融城国际化交流和联盟建设,推钱塘江港湾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159.jpg

(左: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右:江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燕俊)



浙大AIF生态机构座谈发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209.gif

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易得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杭州法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朗润深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信链合(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304.jpg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447.jpg

(左上:杭州人民政府顾问翁钢粮,右上: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巡视员朱文剑, 左下: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斌达,右下: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


会议上,杭州市人民政府顾问翁钢粮对企业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建议,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斌达对杭州金融城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巡视员朱文剑对浙大AIF指数成果、政产学研创投一体化平台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未来群聚群力,创新金融科技沙盒,助力浙江省金融科技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535.jpg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


朱从玖副省长对浙大AIF研究院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表示,浙大AIF对浙江省新兴金融发展提供了很重要的支撑。金融科技是现在的新兴领域,浙江金融科技虽起步早,但如果没有像浙大AIF这样集聚研究、人才、平台的支撑,那么浙江省金融科技力量也很难集聚形成对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希望浙大AIF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势,助力浙江金融科技发展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642.jpg

朱从玖副省长强调,当前我们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十五年的发展做了谋划,其中数字经济就是重点内容之一,这为金融科技提供了非常大的发展场景和空间。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的扩充也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环境。


最后,朱从玖副省长表示,未来将加强省市区各部门联动,大力支持杭州金融城的打造,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同时也希望杭州市能保持“走深向实”的优良作风,更多关注支持新兴金融企业发展,让业态集聚更顺畅,最终形成丰富,可持续的金融科技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105143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