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产学研再升级!江干区成立“钱江商学院”,26位青年精英成为首届钱江商务人才
政产学研再升级!江干区成立“钱江商学院”,26位青年精英成为首届钱江商务人才
发布日期 :2020-11-09

11月8日下午,国际人才科技周启动仪式暨首届钱江商务人才发布会在杭州市江干区举行。江干区依托浙大AIF生态资源成立的钱江商学院在此次会议上举行揭牌仪式,全省首届钱江商务人才正式发布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江干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晶出席并为钱江商学院揭牌。


以下是会议详细内容:


钱塘江畔金江干,千里江河汇英才。11月8日下午,江干区举办国际人才科技周启动仪式暨首届钱江商务人才发布会。


为进一步促进高端商务人才群体聚集,完善其发展支持系统,江干区依托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及国际联合商学院等优质资源,创建钱江商学院,与跨国公司、智库平台、知名高校等共同开设培养课程,为高端商务人才建好“朋友圈”,建好“关系网”。

微信图片_20210105141737.jpg

6个月前,结合自身商贸发展定位, 江干区推出全省首个高端商务人才相关政策——“钱江商务人才政策”,重磅发布《关于建设高端商务人才集聚区,推动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于7月正式开启申报,彰显了江干“不唯学历识人才,不拘一格引人才”的担当和魄力。


期间,申报人才分布在现代金融、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国际商务四大领域,既有在行业探索求真几十载的大拿,也有玩转现代科技的创业新锐、粉丝百万的网红KOL。经过属地审核、部门复审、专家评审等多轮筛选以及纪检组全程指导,最终,6位精英人才与20位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获评首届“钱江商务人才”。据了解,通过认定并实际到岗的钱江商务人才将获得发展资助、人才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证照办理、医疗保障、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05141800.jpg

本次江干区国际人才科技周聚焦人才服务,着眼人才引育,围绕四大篇章,贯通党建引才、海外招才、本土聚才、产业育才全链条,精心设计八大活动。八大活动既有国情教育与创业创新的结合,也有线上线下资本与技术的链接,将人才资源加速转化为资本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全面构建具有国际吸引力、产城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圈层辐射的长三角创新型发展高地探索先行样本。

微信图片_20210105142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42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42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42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