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家媒体关注!浙江大学牵手蚂蚁集团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
多家媒体关注!浙江大学牵手蚂蚁集团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27

2020年9月26日,由浙江大学、蚂蚁集团主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承办的外滩大会·浙江大学论坛在上海世博浦西园区C1-3号厅召开。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兼院长何莲珍、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出席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731.jpg

论坛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代表浙江大学和蚂蚁集团,正式签署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735.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809.jpg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教授,蚂蚁集团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李振华先生以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主任陈文智教授,蚂蚁集团共享智能部总监王磊先生,分别签署了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合作协议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智能计算实验室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中心框架下就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研究等领域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争取在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产业演化、商业模式、全球治理等领域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816.jpg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表示:“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注重精研学术和科技创新,建设了一批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端学术平台,汇聚了各学科的学者大师和高水平研究团队;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积极探索建立与区域和企业长期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847.jpg

浙江大学与蚂蚁集团的金融科技研究合作以国际联合商学院为主要平台,聚焦“金融科技”“数据安全”及“智能计算”研究领域的合作已持续开展,形成多项合作研究成果。期待浙大的科研人才优势,与蚂蚁的技术经验优势碰撞出火花,依托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为杭州金融科技发展积累更多研究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也希望浙江大学与蚂蚁集团的合作能共同形成辐射金融科技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网络体系,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为我国乃至全球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完善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先生,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顾问教授、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昇洙博士,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经济学教授、研究员、上海市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焦瑾璞先生,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Mr.David Aikman,围绕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的监管创新与政策管理展开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946.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5393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53949.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53952.jpg

论坛上,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现场发布《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简称“《报告》”),从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国家排名、中美英三巨头三模式对比以及金融中心的未来之路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格局与未来趋势。

微信图片_20201208154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