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浙大系崛起,来看看有哪些互金领域的
Release date :2017-09-29


 新年伊始,一则消息吸引了小编的注意。微链公众号盘点了目前在杭州“浙大系”创业者和上市公司。这其中也有不少我们熟悉的金融或者互金领域的公司,包括上市公司中的恒生电子、同花顺,创业型企业中的鑫合汇、挖财、爱又米、铜板街、融都科技、聚有财等等。2017年是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今天距离校庆日还有101天,都说校友是一个学校最大的财富,我们希望借这篇文章祝福母校,百年浙大将与互联网金融的创业者们同行~

       当创新逐渐渗透,创业战场上的新江湖派系正在迅速崛起。如果说职业基因是吸引创业者的正极磁场,那高校基因更是聚集创业者的原始力量。

       母校是不可或缺的创业摇篮。师出同门的创业者,怀揣不一样的理想追求,但传承了共同的精神理念。在杭州公开披露教育信息的工作者中,有41%来自浙江大学,位居第一。“浙大系”创业者,正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成为杭城创业的一支主力军。



 

       在“浙大系”创业者的行动中,从未停下过创新的脚步。从跑出的知名创业者到上市公司,更有甚者漂洋过海,成为全球创业创新中的活跃力量。

浙大系上市公司























 

 

       
       作为创江湖的名门之一,“浙大系”创业者遍布各个行业领域,其中又以热衷于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工具软件领域的创业者居多,分别以13.8%、11.7%、9.8%位居前三甲。 

       创业浪潮不断更迭,浙江大学已经走出上百位知名创业者,创立的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作为对“浙大系”创业者的阶段性总结,微链制作出浙大系创业者榜单,以期更好呈现杭州的创业创新面貌。


浙大系创业者

 
 
 

硬件 · 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