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UBS)一行到访浙大AIF,深入金融科技领域探讨交流
Release date :2019-01-11


2019年1月9日,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以下简称UBS)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双方就行业发展、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1.11-1.bmp


UBS投资银行业务首席运营官Beatriz Jimenez Martin,UBS全球权益业务副总裁Jason Barron,UBS全球权益业务参谋长Sharon Persia,UBS亚太区权益业务总裁Taichi Takahashi,UBS亚太区权益/衍生品业务总裁Vikesh Kotecha,UBS中国结构性业务主管FAN Mingxi,UBS全球证券业务创新中国负责人郑韵清,UBS中国区公共关系部主管Jane ZHOU,UBS亚太金融工程机构负责人Vinay Srinivas,浙大AIF院长、国际联合商学院(筹)(简称“ZIBS”)院长、产研中心创业导师贲圣林教授,ZIBS对外合作主管许东辉,AIF对外合作总监、AIF产研中心主任俞蕾等参加会议。


1.11-2.bmp

浙大AIF院长、ZIBS院长、产研中心创业导师贲圣林


会上,贲圣林院长从全球金融科技背景环境出发,分析了国际上排名前几位的金融科技中心城市行业情况,其中杭州位列第六位。他还阐述了杭州和中国在全球金融科技行业中的发展情况,并就浙江大学、浙大AIF以及ZIBS的发展历程、全球布局、合作情况、金融科技生态、学术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1.11-3.bmp

道富集团杭州董事总经理李卓


1.11-4.bmp

51信用卡CTO郭威


道富集团杭州董事总经理李卓从金融科技行业趋势、发展历程、以及道富集团为全球化托管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角度详细介绍了道富集团的发展情况,其主要业务涵盖金融资产服务,投资研究与交易以及投资管理等。51信用卡CTO郭威介绍道,51信用卡是中国一家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开发了一个动态及自我强化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涵盖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借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一站式个人财务服务。


1.11-5.bmp

微贷网CFO李晋翔


1.11-6.bmp

趣链科技CEO李伟


微贷网CFO李晋翔从公司及行业的角度介绍了微贷网是为有资金需求和投资需求的用户搭建互动服务平台,为公众提供低风险、高回报、多样化的投资产品的网站,八年运营中微贷网已建立了自身数据库。趣链科技CEO李伟对浙江省金融科技业态做了分享,他表示趣链科技是一支国际区块链团队,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即Hyperchain底层技术平台,该平台在众多大中型金融机构的技术测评中均名列第一。趣链科技是产研中心成功孵化企业之一。2018年,趣链科技拿下超过15亿元人民币融资,成为区块链行业的第一个准独角兽企业。


1.11-7.png1.11-8.png


互动交流环节,UBS一行与贲圣林院长及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就行业发展、国际合作、创新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双方团队均表示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


1.11-9.bmp

会后留影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


1.11-10.bmp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nited Bank of Switzerland, UBS)于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及瑞士银行集团合并而成,是一家为个人、公司及机构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的跨国性金融机构,亦是目前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并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