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奔腾的青春,浙大AIF年终交流会举行
Release date :2019-01-10


2019年1月8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年终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浙大AIF团队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梳理和汇报,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1.10-1.bmp


1.10-2.bmp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副院长金雪军教授、李有星教授、杨小虎教授、李胜宏教授,浙大AIF国际养老金实验室主任米红教授,浙大管理学院财会系副主任陈俊教授,浙大AIF研究员俞洁芳、李国梁、董望、郑小林、刘起贵、姚明龙,各个研究室负责人、学术团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同时,来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筹)、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证金融研究院参会代表等也一同参与交流。


1.10-3.bmp


浙大AIF外联总监、产研中心主任俞蕾首先对浙大AIF和产研中心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五个方面展开分析了浙大AIF的年度成果:一、加强理论研究,发挥跨学科优势;二、拓宽国际视野,助力双一流建设;三、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多渠道发声;四、优化组织机构,打造新型科研平台;五、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媒体生态圈。2018年,浙大AIF不忘初心,在学科建设、国际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并初见成效。

 

1.10-4.bmp


接下来,浙大AIF院长贲圣林教授,副院长金雪军教授、李有星教授、杨小虎教授、李胜宏教授分别以一个关键词表达了对2019年的希冀。


1.10-111.png


贲圣林教授提出的关键词是“继续前行”。他表示,尽管2019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困境,但只有互联网金融行业保持健康、良性发展,中国企业才能健康稳定,做大做强,因此贲教授希望浙大AIF在困境中保持初心,继续前行。


1.10-6.bmp


金雪军教授则希望“越来越好”,他提出浙大AIF成立五年来,在理论高地、政策咨询、政产学研、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五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果,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的领域,既有技术难题、又有金融风险,发展起来很难,但也有很大的空间,希望浙大AIF能够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2019年越来越好。


1.10-7.bmp


李有星教授指出“任重道远”,从互联网金融的法律监管角度进行分析,他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首先需要重新形成共识,只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一定会走出一条阳光路。


1.10-8.bmp


杨小虎教授提到“机会”一词,他认为2018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经历了“过山车”的历程,潮退之后还有很多技术问题有待解决,而这也正是一种机会,希望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低潮,迎来健康良性发展。


1.10-9.bmp


李胜宏教授表示“同发展”,希望2019年发挥数学学科优势作用,为各个研究室、各个中心提供互联网金融研究的数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浙大AIF协同发展。


1.10-11.bmp


随后,浙大AIF云基础设施硅谷研究室、区块链研究室、创业金融研究室、互联网老龄金融研究室、国际养老金实验室、司南研究室、金融国际化研究室、网贷与众筹研究室、观智国际金融科技研究室以及数学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CIMF)、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现场嘉宾共同交流和探讨。浙大AIF副研究员陈周阳还就品牌宣传推广计划与大家沟通交流,金雪军教授为陈周阳颁发聘书。


1.10-12.bmp



最后,年会进入团队表彰环节

贲圣林教授获“AIF一丝不苟男神”

金雪军教授获“AIF内涵稳重男神”

李有星教授获“AIF务实指导男神”

杨小虎教授获“AIF准点打卡男神”

李胜宏教授获“AIF低调谦逊男神”

司南研究室获“AIF明星研究室”

金融国际化研究室获“AIF专注研究室”

国际养老金实验室获“AIF活力研究室”

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CIFL)金幼芳获“最佳支持奖”

浙大AIF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CIFT)研究团队获“最佳优秀成果奖”

浙大AIF行政团队王丽、万茜、郑晗晗获“2018年优秀员工”

产研中心团队获“最佳新人团队”





1.10-15.png


1.10-16.png


1.10-17.png


1.10-18.png


团队表彰


2018年,浙大AIF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负青春不负梦,2019年我们携手并肩再出发,与奔腾的时代同频共振!



1.10-19.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