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圣林院长出席了“世界创业论坛(WEnF)”
Release date :2015-10-21

20151021日下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贲圣林教授,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共同出席了“世界创业论坛(WEnF——2015全球浙商高端论坛”并分享了互联网金融与创业之间的联系。
首先,贲圣林教授以“众创时代之互联网金融与浙商机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新常态下,世界格局发生巨大的变化,中国对外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上的中央,对内面临经济转型的挑战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带来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新金融的出现显得尤为重要。贲教授从上世纪90年代美国风险对美国创新创业的极大推动讲到我国互联网金融对创业的影响,并用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运用计算机技术所采集的一手数据,分析了我国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以及其中浙江兵团的“江湖地位”。从数量上来看,浙江无论在P2P领域、众筹领域还是第三方支付领域,都以14%、7%和6%的占比位列全国第四。与此同时,贲教授统计了全国各省市在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上市企业数,评价和分析了各省市的创新创业现状。他认为,新金融时代是中国转型升级、赶超世界的新机遇,中国企业需要适应新常态,善用新金融,民营企业特别是浙商应引领中国的崛起。
随后,李治国董事长结合自己的创业史和挖财的成长历程,发表的了精彩的演讲。起初,挖财开发时只是想作为一款“记账软件”,但是却在融资时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投资人纷纷质疑“记账”中的商业价值。但是,李总以及创业团队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深入的去思考市场的需求、自身的定位,并重新搭建更合理的团队,开始了挖财的转型和成功之路。他表示,为一亿人管好钱、理好财,将是挖财最诚挚的愿望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