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发,器利者先 ——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
发布日期 :

2019年12月7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司南研究室携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浙江省前景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研究中心(IDR)、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发布《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Global Fintech Hub Report 2020)》,纵览全球七十余座城市,通过指数全面展现全球金融科技版图及发展趋势,根据指数排名结果精选TOP40分析其金融科技产业、体验和生态发展状况,并基于此尝试回答“要不要发展金融科技”、“发展怎样的金融科技”以及“不同城市怎样发展金融科技”三大重要问题。

报告的主题是“千帆竞发,器利者先”,具体而言,“千帆竞发”指全球金融科技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世界各国在赛道上激烈角逐,唯恐落后;“器利者先”,表达的是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城市想要抓住发展机遇就要“先利其器”。此处的“器”是市场、是规则,更是技术,表明金融科技发展需要技术驱动,也需要与市场和规则同频联动。


      报告链接:【完整版】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中文版)--浙大AIF司南研究室(0901更新).pdf

                        12.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英文版)--浙大AIF司南研究室(0907更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