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
发布日期 :

在当前世界多变格局之下,金融科技已然成为全球各国抢占新局高地的着力点。从风投垂青到上市新贵,金融科技企业顺势而为,发展壮大,共同成就了飞速前行、不断跃迁的金融科技产业。城市,作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依存的基本单元,肩负着培育土壤、优化生态的关键使命。虽然经过几年发展,以北上深杭为代表的中国城市、以旧金山(硅谷)、纽约为代表的美国城市和以伦敦代表的英国城市已在全球金融科技竞争中展露锋芒,但在各国均以战略高度争抢的要道上,仍需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不断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

继2018年6月在阿姆斯特丹首次发布《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11月在杭州发布《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将在2019年推陈出新,以更广更深的要求陆续推出涵盖金融科技产业、体验、生态的全球和中国系列报告,本次《2019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Top 40 Global Fintech Cities by Industry)》即为首篇,以指数观城市产业现状,以数据供全球分析参考。

无吝于宗,共济天下。城市要发展好金融科技产业仍需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心存金融普惠愿景,重点服务实体经济,把握历史机遇,共建、共创、共享新时代!


      报告链接:【发布稿】2019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浙大AIF司南研究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