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 - 6月
发布日期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近年来,金融科技化这一现象已然出现,金融科技正以燎原之势迅猛发展,凭借迭代加速化、主体多元化、用户大众化、市场全球化、服务实时化、组织扁平化和要素科技化等特点逐渐成为全球金融和经济发展的全新驱动力和增长点。

在全球金融业版图重塑的过程中,传统金融中心面临转型,以金融科技中心为代表的新兴金融中心开始崛起。且相比于传统金融中心而言,金融科技中心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区域联动效应,逐渐形成具有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和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的多城市共同体。新时代下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不再仅仅单指某个城市,而是几座城市、几片区域甚至几个国家共同打造的金融高地。

未来已来!更融合、更包容、更无界的金融科技新时代口号,以及“人人生而平等”的金融普惠愿景,需要我们一起重新定义“金融”,也重新定义“中心”。

荷兰当地时间2018年6月6日,全球顶级支付和金融科技行业峰会Money20/20欧洲大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召开,在本次会议上,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盟(简称“联合会”)正式发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Global Fintech Hub Index,简称GFHI),力图以区域和城市为单元描绘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之全貌,彰显金融科技发展的区域特色,把脉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崛起之势。


      报告链接:

     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中文版20181217.pdf

     2018Global Fintech Hub Report-Eng Version2018121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