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 - 2019
发布日期 :

《中国金融科技运行(2019)》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与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联合推出的系列年度报告。报告旨在系统分析国内外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状况、演进动态与市场前景,充分把握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的制度、规则和政策变化,不断完善金融科技相关的理论基础与研究方法。报告主要包括五个部分:技术篇、行业篇、业务篇、风险篇、比较篇。“技术篇”从基础技术及应用层面,围绕相关技术类别,进行了理论探讨与动态跟踪。“行业篇”从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的角度,深入探讨传统金融行业拥抱科技的情况及前景。“业务篇”侧重于分析主流金融体系之外的金融科技创新尝试。“风险篇”试图在此领域弥补现有研究的不足。“比较篇”依托全球视野,努力探索金融科技理论、政策与实践的比较研究范式。报告将致力于为金融科技相关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及其他经济主管部门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为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业务探索提供有效支撑,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者提供文献素材。

书籍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2697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