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大AIF携手剑桥CCAF,全面开展全球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多领域合作
浙大AIF携手剑桥CCAF,全面开展全球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多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 :2018-11-29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致力于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秉承“3个I”发展理念:即


International(国际化)

Interdisciplinary(跨学科)

Innovative Incubator(创新孵化)


近日,浙大AIF与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剑桥CCAF)全球合作全面启动。


2-1.bmp


11月14日,在由浙大AIF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剑桥CCAF、Money20/20中国大会共同主办的“全球金融科技生态”主题大会上,举行了浙大AIF—剑桥CCAF全球合作启动仪式,被称为“东方剑桥”的浙江大学携手英国剑桥大学,共同开展全球金融科技政产学研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2-2.bmp


浙大AIF与剑桥CCAF已经建立了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前通过互相到访交流、合作发布报告等形式,就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建全球性、跨区域的渠道和平台,实现浙大剑桥两校之间、中英两国之间最新成果、高端人才、创新技术、行业企业、优质项目的交流和互动,助力全球金融科技行业未来的创新发展。


11月12日-16日,剑桥CCAF联合创始人兼主任Robert Wardrop、合作网络负责人Ravi Vig、亚太区经理陈弘益、数据科学家郝睿等一行到访杭州,与浙大AIF共同主办了“全球金融科技生态”主题大会,并参与了2018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建设论坛、亚太金融科技新中心--聚焦长三角研讨会、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等活动,与浙大AIF共同发布了《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2018 Global Fintech Hub Report)》、《2017-2018亚太地区新兴金融行业报告》等研究成果;与浙江省、杭州市领导会面;并参访了趣链、微贷网、盈盈、爱财等金融科技代表企业。

 

学术研讨,共议金融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


1

2018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建设论坛


2-3.bmp


11月12日剑桥CCAF联合创始人兼主任Robert Wardrop博士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受2008年金融危机对传统金融行业的影响,各国的金融科技逐渐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创新。与此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不仅仅是因为科技水平的提高,也是社会大众的需求。剑桥CCAF在相关领域尤其是网络众筹方面进行了全球化的研究,希望能够和浙大AIF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全球金融科技研究的发展。

 

2

中外金融科技圆桌会议


2-4.bmp

11月13日,Robert Wardrop博士与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副局长Sukarela Batunanggar,印尼UPM大学对外关系副校长Ida Widjojo等来自韩国、英国、印尼、瑞士、美国、马来西亚等多国政界、学界、业界嘉宾代表,分享了全球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情况和各国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的合作图景。

 

3

“全球金融科技生态”主题大会


2-5.bmp

 

11月14日,Robert Wardrop博士主持了圆桌讨论环节,与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微众银行前行长曹彤,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蔡天文,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副局长Sukarela Batunanggar,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高级经济顾问Peter Morgan,Banks Street Advisory管理合伙人Dan Quan,美国道富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Jerry Cristoforo围绕“如何共建更好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主题展开讨论。

 

4

亚太金融科技新中心——聚焦长三角研讨会


2-6.bmp


11月15日,Robert Wardrop博士在亚太金融科技创新圆桌会议环节,与Banks Street Advisory管理合伙人Dan Quan,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高级经济顾问Peter Morgan,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创新办公室负责人Paul Watkins,国际电信联盟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文武,巴西央行银行业务和支付系统部门负责人Daniel Reiss,国际电信联盟高级经理Vijay Mauree,阿拉伯联盟工信部秘书长Mohamed Ben Amor等多国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监管与风险、加密数字货币应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技术以人为本原则、政府间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发布报告,共享全球金融科技研究前沿


1

《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


2-7.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