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巩固合作,展望未来 ——CCAF代表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行到访浙大AIF
巩固合作,展望未来 ——CCAF代表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行到访浙大AIF
发布日期 :2018-10-21

10月18-19日,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CAF)亚太地区经理陈弘益博士、合作网络负责人Ravi Vig一行到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对双方正在开展的金融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并针对未来深化合作研究的方向和框架进行了展望。在浙大AIF的陪同下,CCAF一行还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国际联合商学院(筹)等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会面,与杭州市江干区政府领导、金融科技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就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大杭州地区和大伦敦地区、中英两国互动与合作以及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展开交流。

10月18日上午,CCAF代表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行到访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受到了社科院副院长袁清、副院长胡铭,综合办公室主任、规划拓展部副部长鲁平等领导的亲切会见并进行友好沟通。在会谈中,社科院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社会科学领域的运用以及其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推进与CCAF方代表展开了交流。随后,Ravi Vig分享了CCAF在国际化网络建设以及金融科技安全推广等领域的一些经验,为浙江大学未来国际化整体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双方就未来合作的深化和落地达成了一致意见。

 1.jpg

10月18日下午,CCAF代表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行前往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进行了参访调研,对杭州摩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信链合(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怡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入驻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产研中心的企业孵化、政企合作、全球实习生计划以及“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发展思路表达高度赞赏并提出了深入合作的建议。

随后,杭州市江干区发改局金融服务科科长郝国栋和四季青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陈丽娟,与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同就剑桥大学-浙江大学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研究在江干区的开展和落地开展座谈会。陈丽娟科长表示,江干区欢迎并真诚希望与国际性、专业性研究机构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创新性成果能够在江干率先落地实施,更好、更快地促进社会效率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陈弘益博士代表CCAF对江干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未来双方如何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提出了规划和建议。

 2.jpg

10月18日下午,陈弘益博士、Ravi Vig还作为CCAF代表受邀参加了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办的《财经》智库调研会,和《财经》杂志执行主编、《财经》智库总裁张燕冬,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原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等一起,与浙江网新恒天软件、邦盛科技、国信链合、怡联科技、复杂美、51公积金、互惠理财等金融科技企业代表, 就金融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转型升级、技术驱动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3.jpg

10月19日下午,浙大AIF成员与CCAF代表陈弘益博士、Ravi Vig一行一同参访了浙大海宁国际校区,与浙江省海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彦,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科研转化部部长许亚丹老师,国际联合商学院(筹)许东辉老师等亲切会晤和交流,并对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研究成果以及国际联合商学院(筹)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CCAF代表表示中国近几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和研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详细介绍了CCAF在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项目布局和规划,并期待与浙江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商学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4.jpg

浙大AIF与剑桥CCAF建立了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已成功合作开展了包括“金融科技监管:国际实践与中国机遇”课题、2017及2018年亚太地区新兴金融行业调研等项目在内的多个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项目。2018年8月16日,浙大AIF联合剑桥CCAF共同独家发布了区块链生态深层解析报告——《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Systems -A Conceptual Framework》的中文版《分布式账本技术系统:一个概念框架》。此次,陈弘益博士和Ravi Vig的到访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入了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向。未来,浙大AIF将与剑桥CCAF一起深耕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合力探索金融科技行业研究前沿,为中英两国乃至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人:陈雪如、林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