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新闻中心 > 祝贺!浙大AIF两位院长入选校知联会领导班子!
祝贺!浙大AIF两位院长入选校知联会领导班子!
发布日期 :2020-11-29

11月27日,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等60余人出席会议。经大会选举,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管理学院教授贲圣林成功连任,成为第三届理事会执行会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杨小虎当选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613.png

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652.png

张润生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浙大知联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引领,做到读书明理、说事明理、学史明理,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导作用,不断增进对党的领导和党的事业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找准定位创新载体,确保组织活力,提高自身能力,营造家的文化,着力构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锻炼成长的发展平台;发挥作用服务中心,聚焦建言献策,聚焦引领创新,聚焦人才引育,紧紧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和打造“重要窗口”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724.jpg

傅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来,学校知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引领精准有力,建言献策高质有为,社会服务主动有效,自身建设规范有序。他强调,浙大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不忘初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不忘合作初心,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紧紧围绕中心,增强服务大局自觉,要继承优良传统、砥砺家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勠力艰苦创业,紧紧围绕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广泛凝聚人心,打造团结温暖奋进之联,要紧紧围绕自身定位与使命,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走出一条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活力、广泛凝聚人心的统战团体创新发展路子。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804.png

楼成礼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五年中,第二届理事会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社会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意识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希望大家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标新定位,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贲圣林当选执行会长,王建刚、王悦虹、杨小虎、吴良欢、曹龙当选副会长,马列当选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被聘任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105144903.png

会上,杨华勇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务实创新、认真履行职责,身体力行、加强团结凝聚,强化共识、提高工作能力,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05145000.png

贲圣林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五年多来,校知联会强化思想引领,打造理论学习“先锋队”;积极建言献策,建设浙大特色“智囊团”;展现担当作为,争当服务大局“助推器”;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服务社会“领头羊”;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党外人才“蓄水池”。面对校知联会工作存在的不足,贲圣林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要重视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抓实作用发挥;突出品牌活动,助推地方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05145009.png

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校内统战团体,汇聚了包括多位两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等在内的一大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知联会始终以“爱国荣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合心、合智、合力”为目标,不断丰富和扩展自身载体功能,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展现风采、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时代舞台。


素材来源:浙大统一战线